头像@一窝狸

感谢阅读,专搞祥林。

【祥林】总裁爸爸和我

※其中借鉴了papi酱-张总教你做电影

※没头没尾,就是为了感叹老阎那一身黑怎么这么帅

※如何嫁给阎鹤祥



郭麒麟躲在角落里吃酸辣粉,抓好的刘海被他拿发卡别了上去,酸辣粉又烫又辣,郭麒麟眼泪鼻涕汗水一起流。

 

助理找过来的时候郭麒麟已经像个花猫一样,嘴唇四周和下巴上的粉底都在纸上,脸颊上一道一道的泪痕,助理站在原地沉默了半天:

 

-郭麒麟,如果不是看在钱的面子上我今儿一定楔死你。

 

助理刀子嘴斧、豆腐心,郭麒麟知道,所以他头都没抬,扎进碗里吃得更欢,嗦粉的音量还明显变大了。

 

-吸溜吸溜吸溜吸溜….

 

助理挠墙皮去了,等祖宗把粉吸溜完,用筷子慢条斯理地夹碗里的香菜和花生吃,抬头看着助理在旁边抱着衣服等他:

 

-干嘛啊,不是说之后没我的事了吗?

 

-你之前不是嚷嚷着新剧本没体验不好演,公司帮你找了个霸道总裁让你体验体验。

 

-哥,我头一回听说有人能把潜规则说得这么清新脱俗。

 

-少废话,人家在楼上等你半天了,那可是货真价实的霸道总裁,有钱,有权,穿金的戴银的,头发都是金丝,前台刚请完假,说被金牙晃瞎了眼睛要去看大夫。

 

郭麒麟嘎巴嘎巴嘴,没说话。

 

 

郭麒麟是个小演员,没人气没粉丝没水花,不过他也不在乎这些,拍戏完全是出于兴趣,最开始做做群众演员,他长得不错,演技也可以,混得脸熟了戏份时长也增加了,后来稀里糊涂地签了公司,公司给他安排了第一部戏。

 

总裁爸爸和我。

 

郭麒麟拿着剧本不知所措,这是一部涉及到穿越、谍战、抗日、商业的职场励志爱情剧,家国情仇爱恨纠葛,从唐宋元明清那会儿开始演,男主角误杀了女主角,女主角转世投胎杀了男主角,来回纠葛几世,后来时间线推移到民国时期,男主角是我党,女主角是国民党,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战火纷飞中猜忌怀疑和相爱殉情,下一世就是现代,命运的齿轮开始旋转,霸道总裁男主角和灰姑娘女主角的爱情逐渐拉开序幕。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郭麒麟饰演男二号,据说是一个谁演谁火的角色。

 

男二号是一直陪伴在男主角身边的副总裁,几世轮回中都有一些推动情节的戏份,他一心爱着男主角,副总裁爱总裁,总裁不爱副总裁,副总裁爱总裁,总裁不爱副总裁。

 

虐死了。

 

虐得据说他们公司的老总看完这个剧本哭了一下午,甚至觉得这个剧本就是按照他的经历改写的,当时就决定一定要重金拍摄这部剧。

 

也不知道现在跟这个缺德公司毁约还来不来得及,郭麒麟捧着剧本只觉得前途无望,跟助理抱怨,也不知道这孙子怎么理解的,现在又给他搞出来个金主。

 

算了,去见见呗,脑袋顶上都拔金丝的货,啥都不干见一面都算长见识,郭麒麟一仰头,吨吨吨吨吨,连汤带水喝得精光。

 

 

楼上,大VVVVVVVIP室,郭麒麟站在门口忐忑了一会儿:

 

-你说我用不用戴上墨镜,万一他真那么金碧辉煌,闪瞎我怎么办?

 

助理不仅没带着墨镜,他盯着郭麒麟脸上斑斑驳驳的粉底,心里直犯愁,就这种德行的艺人,人家总裁能要吗。

 

总裁还是挺愿意要的,他最初收到的请求是让小演员体验上流职场的生活,免得演戏时露怯,旁边秘书却认为这是有人不怀好意地往总裁床上送人,总裁摸着下巴沉思,最后打开搜索引擎输入郭麒麟的名字。

 

小演员消息不多,有几张剧照,郭麒麟戴着眼镜,眼睛瞪得溜圆,张着嘴能看见兔牙,有热心观众剪辑了郭麒麟客串的镜头,总裁看完一拍大腿,嗨呀,这么可爱的小孩真送上床他也愿意。

 

总裁在屋里等郭麒麟等了很久,久到他以为郭麒麟不愿意见他,总裁心里悲悲戚戚的,沙发上放着粉丝送郭麒麟的玩具,他从里面拽出来一只,委屈兮兮地撸着玩偶脑袋顶上的毛。

 

郭麒麟进门后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中年男子坐在沙发上,黑衬衫黑西裤黑皮鞋,慈眉善目,神色悲伤。

 

呃,霸道总裁?穿金戴银?满头金丝?

 

郭麒麟感觉受到了欺骗,但是窝在那里像个熊猫似的总裁怀里还抱着只小熊猫,其实也挺可爱的。

 

郭麒麟走过去,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

 

-总裁爸爸好。

 

总裁爸爸:?

 

总裁爸爸:别别,您叫我爸爸,另外一个次元的我容易被封箱。

 

总裁爸爸:我叫阎鹤祥。

 

郭麒麟:好的总裁爸爸,没问题总裁爸爸。

 

阎鹤祥觉得这孩子有点皮,但是又有点可爱。

 

 

郭麒麟跟阎鹤祥签了合同,三十多页的合同文书,B5纸宋体小四号字,郭麒麟一个头两个大,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签了名字,之后就借着观察总裁生活的名义搬过去和阎鹤祥同居,阎鹤祥配合他,上班的时候在秘书的桌子旁边安了一把躺椅,让郭麒麟躺在上面。

 

全公司的人就心照不宣的默认郭麒麟是阎鹤祥的情人,郭麒麟懒得解释,但有点替阎鹤祥冤得慌。

 

总裁确实是真总裁,但总裁一点都不霸道,每天载着郭麒麟上班下班,吃早饭吃午饭吃晚餐吃宵夜,吃得郭麒麟觉得自己圆了一圈,亲密的举动也只是吃饭的时候阎鹤祥给他递纸巾的时候手指碰到了手指,下一秒就像触电了似的猛地缩回去,如果不是阎鹤祥耳朵尖微微泛红,郭麒麟甚至以为他被总裁讨厌了。

 

怎么回事,说好的包养说好的潜规则呢,冰糖葫芦树之恋都拍不出来这么纯情的氛围。

 

 

抱怨归抱怨,郭麒麟也没忘记工作,剧本里他饰演的副总裁,痴情又温柔,总裁旁边的副总裁,副总裁爱总裁,总裁不爱副总裁,副总裁爱总裁,总裁不爱副总裁。

 

虐死了。

 

但是公司的副总裁早就被派遣到天南海北的分公司,打郭麒麟来就没见过一面,所以他把目光放到了总裁身边的贴身秘书身上。

 

那是一位与阎鹤祥相伴多年的男子,他神秘莫测,他大智若愚,他是巨蟹座的温柔暖男,他最大的伪装就是让人无法分辨他在是清醒还是睡眠。

 

杨九郎:?

 

杨九郎:郭麒麟,阎鹤祥不抽你我可抽你啊。

 

 

郭麒麟的躺椅就在杨九郎的办公桌旁边,阎鹤祥办公时,郭麒麟就瘫在躺椅上骚扰杨九郎。

 

-你知道吗,你的第一世是路边快要枯萎的花,老阎给你浇水你才能活下来修炼成人报答他。

 

-你知道吗,你的第二世是副将军,老阎被女主角杀死之后你跟着一起殉情了。

 

-你知道吗,你的第三世是酒馆掌柜,老阎是土匪,在你的酒馆把女主角抢走,你拦着还被老阎踢了一脚。

 

-你知道吗…

 

-你知道吗…

 

郭麒麟照着剧本念男二号几世轮回的身世和结局,男主角自动带入阎鹤祥,男二号自动带入杨九郎,杨九郎最开始打开了一份报告,从郭麒麟张嘴开始说话起,他就没看进去过一个字。

 

杨九郎这边脑浆子翻腾着,还没来得及跳起来掐死郭麒麟,郭麒麟那边先开始抹眼泪了,他一边抽搭着鼻子一边悲悯地看着杨九郎:

 

-九郎你太感人了,你爱老阎好几千年了,那个大渣男看都不看你一眼,但是你放心,今生我一定捍卫你和他之间的爱情,我一定不会让女主角插足你们的!

 

杨九郎觉得他有一口血闷在喉咙里吐不出来,这会儿阎鹤祥抬头了,他看到郭麒麟泪眼婆娑的,立马皱起眉头:

 

-老杨你怎么回事,你怎么把大林惹哭了?

 

杨九郎一口血喷了出来:

 

-老板,我想辞职。

 

杨九郎顶着左边两道郭麒麟眼泪汪汪的视线右边两道阎鹤祥喷着火的死亡凝视,下班时间一到就逃也似的离开了,阎鹤祥走过去拉郭麒麟的手,不仅被甩开了,还收到了一句恶狠狠的:

 

-大渣男!

 

阎鹤祥一头雾水,还有点委屈。

 

 

 


评论(54)
热度(10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八秒九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