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一窝狸

感谢阅读,专搞祥林。

【祥林】罗密欧与伽利略

※私设,教授x戏精

※临时的脑洞,剧情突兀请多原谅



偶然的情况下,郭麒麟和阎鹤祥成为了合租室友。

 

阎鹤祥是大学老师,主讲天文学和物理学,戴着眼镜穿西装打领带,胳膊底下夹着的公文包,里面是文件和教材,处女座轻微的洁癖和强迫症,被穿着白衬衫干干净净过来应征室友的郭麒麟欺骗了,住到一起才发现这孙子连鞋都不刷。

 

郭麒麟是个话剧演员,因为身材和个头的缘故,郭麒麟经常被要求反串,衣柜里有一半的女性服装,洗干净后晾到阳台上,好几次被路过的同事误解,阎鹤祥也不解释,因为催他相亲的声音少了一半。

 

郭麒麟比较擅长西方戏剧,最近一心钻研莎翁的剧本,普通人身体里有40多亿的细胞,他身体里有80多亿的戏胞。

 

比如早晨,郭麒麟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走出来,头发支楞巴翘的,阎鹤祥已经洗漱结束,对着镜子往脸上抹剃须泡沫,郭麒麟开口跟他打招呼,抑扬顿挫,还带着点刚睡醒时的沙哑。

 

郭麒麟:啊,上帝送黎明来,是赐给所有人的。

 

阎鹤祥想了一下:早上好。

 

洗漱好了坐在桌子旁边吃早饭,咖啡壶在郭麒麟的手边,阎鹤祥把杯子推过去,郭麒麟倒上咖啡,指着罐子里的方糖,一开口字正腔圆。

 

郭麒麟:生存或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

 

阎鹤祥推了推眼镜,头也不抬地看着报纸:两块,谢谢。

 

 

郭麒麟的坏习惯是拖延症,经常濒临迟到才想起来出门,因此经常随便从晾衣架上扯下来一件衬衫就往身上套,到了剧场才发现是阎鹤祥的,松松垮垮,衬衫下摆能遮住屁股。

 

同剧组的演员神情暧昧地调笑他:可以啊大林,男友衬衫,够诱惑。

 

郭麒麟顿时戏精觉醒,把手全缩进袖子里,轻轻一甩袖子,风情万种地抛过去一个媚眼。

 

郭麒麟:我们家老阎就喜欢我这么穿。

 

剧组的八卦之魂被点燃了,一堆人凑过去打听郭麒麟的恋爱经历,郭麒麟临场发挥,根据二十多年来看过的小说电视剧编出来一部能演八十集的连续剧,大学教授和落魄演员,相识相知到相爱,其间受到了多方面的阻挠,最后还是突破重重困境走到了一起。

 

同剧组的演员听得直抹眼泪:大林,你什么时候让我们见识见识这位伟大的暖男阎教授啊?

 

郭麒麟:啊哈哈哈哈,你说啥?

 

 

阎鹤祥发现家里整洁异常,郭麒麟系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阎鹤祥以为自己眼花了。

 

郭麒麟在围裙上擦擦手,扑腾一声跪到阎鹤祥的脚边,抱着他的大腿假哭了一会,眨巴眼睛挤出来两滴眼泪,再开口语气深情真挚又可怜。

 

郭麒麟:神明啊,给我力量吧,只有力量可以搭救我!

 

阎鹤祥:…

 

阎鹤祥:说吧,什么事?

 

郭麒麟: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阎鹤祥:???

 

郭麒麟: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假扮我的男朋友。

 

郭麒麟一时冲动答应了周末演出时把阎鹤祥拉出来溜溜,来龙去脉解释一遍,阎鹤祥摸着下巴考虑了一下。

 

阎鹤祥:行是行,我周末应该没什么事,但是有个条件。

 

郭麒麟:您说您说!

 

阎鹤祥:以后你尽量说人话,我是理科生,猜莎翁的话的意思太难了。

 

郭麒麟:…

 

 

阎鹤祥的课堂一向以诙谐幽默著称,除了教授知识,还会和同学们扯些闲白儿。

 

今天扯到的话题是美妆,坐在前排的女同学讨论口号色号,阎鹤祥想到家里洗漱台前摆满了郭麒麟演出时用到的化妆品,底妆啊彩妆啊,郭麒麟偶尔也跟他讲这些东西。阎鹤祥分析得头头是道,还捎带着提了两嘴粉底和眼影盘,底下同学们窃窃私语,有一个鼓起勇气举起来手。

 

同学:阎老师,您是不是恋爱了?

 

阎鹤祥想否认,但是脑海中临时跑出来郭麒麟,站在洗漱间里分饰两角演罗密欧和朱丽叶,真音假音切换着念叨罗密欧你为什么是罗密欧朱丽叶你为什么是朱丽叶,扯着嗓子喊,还破了音,阎鹤祥想着想着没憋住笑容,再一回神就错过了否认的时机,讲台底下一排排的暧昧目光。

 

同学:阎老师,您什么时候让我们看看那个人的照片啊?

 

阎鹤祥:来我们今天讲黑体辐射。

 

 

周末,阎鹤祥临时被通知的会议开到了傍晚,捏着郭麒麟给的票火急火燎地去到了剧场,他今天穿了黑衬衫,在郭麒麟据理力争下放弃了格子衫+条纹领带这样令人绝望的搭配,黑裤子衬得腿长,一身搭配下来倒显出来几分精神。

 

阎鹤祥到的时候舞台剧已经开演了,他来不及先去后台探望郭麒麟,只好匆匆到座位上坐好。

 

今天仍然是莎翁的经典剧,皆大欢喜,郭麒麟反串出演女主角,大幕拉开了,郭麒麟穿着裙子戴着假发缓缓走出来,他现在是美丽又忧郁的罗瑟琳小姐。

 

阎鹤祥从来没有认真地看过郭麒麟演戏,平常在家里偶尔的戏精小剧场都是闹着玩的,他第一次知道聚光灯照在郭麒麟身上那么好看。

 

皆大欢喜是经典的喜剧,在尾声,恢复了女儿装扮的罗瑟琳小姐会与他的恋人奥兰多深情拥吻,阎鹤祥坐在观众席里,看着台上郭麒麟和男演员抱作一团,心里涌上来一堆说不清道不明的烦闷情绪。

 

谢幕之后阎鹤祥就走了出去,全体演员合影和记者采访需要一些时间,阎鹤祥打算在剧场外面等郭麒麟。

 

剧场门口种着一棵银杏树,碗粗大小,而且高得离谱,风一吹叶子直往下落,阎鹤祥傻站了半天,叶子落了他满身。

 

郭麒麟隔了很久才小跑着出来,噔噔噔,脸上还挂着演出时的妆看起来很急,他看到阎鹤祥站在门口才放下心,拽着阎鹤祥的袖口,弯腰大口大口地喘气。

 

郭麒麟:你怎么不来后台找我啊?

 

阎鹤祥摇摇头,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捧银杏叶子。

 

阎鹤祥:来得太匆忙了,没来得及买花束,这是佛指银杏,很名贵的。

 

阎鹤祥伸手帮郭麒麟理了理头发,再将其中一片叶子别到郭麒麟的耳朵上,他犹豫了半天,面颊憋得通红,才吞吞吐吐地开口。

 

阎鹤祥:我想了一下,你邀请我假扮男朋友的时候没有说期限。

 

阎鹤祥:我认为最理想的期限是直到太阳的生命周期结束。

 

郭麒麟呆愣在原地,阎鹤祥拉着他的手,单膝跪在他面前,演出的票根被叠成了一个小小的指环。

 

阎鹤祥模仿着郭麒麟平时念莎翁台词时的语气,字正腔圆抑扬顿挫,但又有些滑稽:

 

亲爱的朱丽叶,我不会操舟驾舵,可是倘使你在辽远辽远的海滨,我也会冒着风波寻访你这颗珍宝。

 

末了还拘谨又紧张地看向郭麒麟,郭麒麟被他的表情逗笑了,这样的理工男,能想到的最浪漫的表白方式竟然真的有些浪漫。

 

郭麒麟把那个小纸环套到了手指上:老阎,你果然不是演戏的材料。

 

郭麒麟:但是我答应你。

 

郭麒麟眨了眨眼睛。

 

郭麒麟:看在伽利略的名义。


评论(31)
热度(8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八秒九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