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一窝狸

感谢阅读,专搞祥林。

【祥林】乌克丽丽

※和狸总 @一窝狸 的联动

※感谢您的观看,请勿上升


BGM:周杰伦-乌克丽丽



穿花衬衫要配上一把乌克丽丽 不然看起来会像流氓兄弟

穿西装要记得带个带个女伴 不然看起来会像泊车小弟

 

 

阎鹤祥的私服水平一向不错,平时台上穿大褂显不出来,到后台全脱了你再看,嗬,阎老师您后背的指甲印是…

 

这段掐了,不样播啊。

 

反正就是潮啊,有范啊,妇女之友的称号不是白得的,加上天生处女座对色彩搭配的蜜汁执着,阎鹤祥的日常穿着都挺亮眼的,后台小年轻出去约个会怎么穿怎么搭都去请教阎老师,阎老师也争气,约会成功率加成20%。

 

反观他的搭档郭麒麟,也挺亮眼,如果阎鹤祥的风格是人气款,郭麒麟的风格绝对是气人款,郭麒麟出的穿搭教程,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

 

其实也不能怪郭麒麟,小时候在爷爷奶奶跟前长大,衣服都是有什么穿什么,学生时代一件校服能掩盖一切审美缺陷,后来到北京也是家里人给什么穿什么,就算给片树叶只要不走光就行。

 

现在郭麒麟长大了赚钱了,开始试图自己搭衣服了,如果只是像普通不善打扮的男孩子似的钟爱格子衬衫牛仔裤倒还好,郭麒麟不,他是星二代,他是艺术类的演员,他要懂得创新,他要另辟蹊径,因此场面堪比车祸现场一场比一场惨烈的穿搭出现了。

 

比如色彩斑斓气死卖调色盘的风,紫黑条纹POLO衫就算了,迷彩工装短裤就算了,据郭麒麟说法鳄的店员都说这样的搭配适合年轻男性彰显青春和个性,阎鹤祥信了他的邪,临出门再一看郭麒麟搭的外套,亮粉色豹纹,阎鹤祥愁得直掉头发。

 

比如我成年了我应该做性感成熟的大人了风,长款黑风衣外套和浅灰色铅笔裤就算勉强及格,郭麒麟解开大衣的扣子,里面搭了一件花里胡哨缀满亮片的小衫,小少爷前阵子恶补时尚杂志学会的,复杂美学,奢华中藏着些俏皮才最性感。阎鹤祥发现郭麒麟的小衫口袋边缘露出了颜色不同的一角,伸手过去一翻,发现人家在口袋里面贴了一个奶黄色的皮卡丘布贴,确实挺俏皮的,还带着点童真,阎鹤祥觉得眼睛疼头也有点疼。

 

比如真男人就是要在大夏天光膀子风,一帮人聚到阎鹤祥家的小院里BBQ,阎鹤祥忙着腌肉穿串支炉具,一时间没看住郭麒麟,郭麒麟抱着一个冰镇西瓜从屋里走出来的时候阎鹤祥扫了一眼,只觉得眼前一黑。

 

郭麒麟穿了件夏威夷风格的绿衬衫,下面是条到膝盖的短裤,豹纹的,破洞的。

 

阎鹤祥放下手里的鸡翅,提拎着郭麒麟的后脖颈子回房间,伸手拽郭麒麟的裤子。

 

郭麒麟:哎哎哎!!大白天的发什么情!

 

阎鹤祥恶从心头起怒向胆边生,他把郭麒麟逼到了墙角。

 

然后帮郭麒麟换了一条纯色的短裤。

 

郭麒麟重新回到小院时显然蔫了吧唧的,手里拿着一串烤翅都没什么兴致,张云雷看到他这样子,过来肩膀撞了撞他的肩膀,便宜兮兮地揶揄他。

 

-行啊,大白天的,老阎够禽兽啊。

 

-啊,是呗。

 

郭麒麟本能地觉得张云雷的理解存在错误,但是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能被搭档摁在腿上打屁股,怎么解释都怪丢人的。

 

 

一般我是不会随便就载着花瓶兜风

我不是说你是个花瓶你你你别发疯

 

 

用郭麒麟的话来说,阎鹤祥是他爸花钱雇回来的保姆兼保镖兼司机兼量活的兼暖床的。

 

尤其最开始还在小园子里说相声的那会儿,阎鹤祥一度是郭麒麟的贴身助理。

 

那时候他们二人还没开始眉来眼去,郭老师也没料到未来有一天自己大儿子能被徒弟拐跑,另一方面确实忙于事业,就安安心心地把郭麒麟的衣食住行,全权交给阎鹤祥。

 

阎鹤祥像接了圣旨似的战战兢兢。陪太子读书,出了差错第一个被砍头,不是什么好干的差事。阎鹤祥硬着头皮开车去接郭麒麟,顺便把他俩以后搭伙过日子的事跟他说了。

 

一进门就发现郭麒麟早就收拾好了,趴在沙发上一边举着MP4一边等他,MP4里有下载下来的歌曲MV,郭麒麟跟着外放哼哼,小孩正处在变声期,瓮声瓮气的还带着奶味,哼着的一首很抒情的流行歌曲,太阳光照进来洒在郭麒麟半边身体上,阎鹤祥倚着门框听他哼完了一首歌。

 

后来大伙儿聚餐的时候八卦阎鹤祥的追妻历程,阎鹤祥满脸温柔的讲述着这段闪闪发光的回忆,旁边烧饼甩了甩身上的鸡皮疙瘩,然后跳起来拆他的台:

 

-哥你可拉倒吧,当时我在场呢,郭麒麟唱歌跟他爹一样一样的,都是老评戏味,你从哪听出来这些个岁月静好的。

 

郭麒麟在旁边也抱着肩膀瑟瑟发抖:

 

-老阎原来你那么早就看上我了,那时候我才十六啊。

 

接下来是此起彼伏的“禽兽不如啊”“放开那个孩子冲我来”“大渣男阎鹤祥”的起哄声,郭麒麟的起哄声最大,笑得最开心,笑着笑着就往旁边师兄师弟怀里倒,阎鹤祥扫过去一眼,心里的小本本又记了一笔。

 

X年X月X日,郭麒麟又双叒叕往师兄师弟怀里扑了一次。

 

吃饭期间郭麒麟偷偷往果汁里兑啤酒,阎鹤祥看过来的时候还光明磊落的表示这是格瓦斯,几杯下肚,果然喝醉了。

 

醉酒的少爷眼睛亮得异常,盯着阎鹤祥傻乐。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得,阎鹤祥撂下筷子,打包带走。

 

 

阎鹤祥给郭麒麟戴上安全头盔,小心翼翼地把他扶上机车后座,沾了酒精的话唠比往常话要多十倍,郭麒麟搂着阎鹤祥的腰在后座表演激情单口,从刚才饭桌上的糖醋虾仁太甜京酱肉丝太咸就那条清炖的鲫鱼味道不错,说到了嘿老阎看我给你表演一个报菜名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还闭着眼睛挥着小手乱指路,左拐左拐往右往右哥你开错地方了应该走清河沙河昌平县南口青龙桥康庄。

 

阎鹤祥:今天的风真喧嚣啊。

 

郭麒麟说累了的同时也差不多到家了,阎鹤祥先进去帮郭麒麟烧热水,郭麒麟站在门口倚着门框愣神:

 

-哥你那会儿真看上我了?

 

阎鹤祥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指刚才在饭桌上说的事,失笑:

 

-少爷您那会儿刚多大?您真指望我犯罪啊?

 

郭麒麟低头闷闷不乐了。

 

 

你要我小心你的坏脾气 我说我刚好有一点耐心

你始终改变不了的任性 我当它是一种可爱的个性

 

 

郭麒麟打小体质就一般,没得过大病但是小病不断,每年换季第一茬感冒的人里准有郭麒麟,他开始打第一个喷嚏起,后台的水杯里甭管是水啊茶啊还是咖啡,统统倒掉换板蓝根。

 

郭麒麟:得嘞,我救活门口仨药店。

 

药店究竟有没有把郭麒麟的照片当祖师爷供起来暂且不提,在多数人眼里,听话懂事的郭麒麟生病时会更加乖巧,抱着一卷纸缩在沙发的一角,鼻尖被擤得通红,湿漉漉的像小狗一样的眼神看过去,多少人只想捂心口。

 

阎鹤祥有千言万语只能混着血泪咽回去。

 

生病的郭麒麟是祖宗。

 

玻璃少爷在第二天丝毫不意外地生病了,头一天晚上顶着风说贯口的时候灌进去了一肚子的风,凌晨三四点就开始一趟一趟往厕所跑,阎鹤祥被他折腾起来,也跟着半宿没睡成。

 

第二天顶着两对熊猫眼到后台哈欠连天,郭麒麟惨白着小脸,走走路还步路蹒跚的,冯照洋满脸都是担忧:

 

-你俩昨天挺激烈啊。

 

郭麒麟翻了个白眼瘫在沙发上装死,阎鹤祥站在旁边苦笑。

 

是挺激烈的,郭麒麟几趟厕所跑完彻底清醒,生病的郭麒麟就是祖宗,他睡不着,阎鹤祥更别想睡着。拉着阎鹤祥的袖子跟他分析原因,晚餐的蔬菜不新鲜鱼肉不新鲜虾仁不新鲜果汁也不新鲜,阎鹤祥反驳了一句他吃了同样的菜却没事,引来了郭麒麟的再十句话,什么穿得少了鞋垫薄了帽子没戴紧了,或者就是阎鹤祥骑车的速度太快了。

 

阎鹤祥伴着郭麒麟的声音迷迷糊糊险些再次陷入睡眠,很快就被郭麒麟用力摇晃醒:

 

-老阎老阎我找到原因了,一定是因为我最近和北京犯冲。

 

-咱们私奔吧!

 

阎鹤祥:???

 

阎鹤祥当然否决了这样的异想天开,不是年不是节的怎么能说走就走,更何况身份证还在他爸手底下扣着呢。

 

郭麒麟不满意了,又生着病又生着气,凝视着阎鹤祥的视线幽怨又灼热,似乎能把阎鹤祥戳出一个窟窿,阎鹤祥眼观鼻鼻观心。

 

多少还是有些良心不安,郭麒麟在台上说相声抖包袱,阎鹤祥总觉得意有所指。

 

郭麒麟(模仿小媳妇的口吻):嫂子跟我抱怨阎鹤祥对他越来越不上心了,想他们结婚头一年啊阎鹤祥带她去欧洲旅游,第二年他们去的泰国,第三年给她买了一钻戒,第四年请她吃的西餐,第五年啊…

 

阎鹤祥:…

 

郭麒麟(自己翻包袱):这待遇确实一年不如一年了啊。

 

返场的时候。

 

郭麒麟:诶唷谢谢各位谢谢各位,今儿这么热闹我给大伙唱一个吧,大伙儿也都知道我学过几句青衣花旦,我唱个断桥吧。

 

郭麒麟:断桥是经典的京剧选段,讲的是白素贞水漫金山寺大战法海,战败后行至西湖断桥,与负心汉许仙再度重逢的情节。我来这个白素贞,请我的好哥哥扮演一下负心汉许仙。

 

阎鹤祥(大褂后襟湿透了):……

 

 

别再不吃东西 瘦到不行

乌克丽丽在你身上 就像一把放大的Guitar

 

 

某年某月某日,在某一个屏蔽了郭老师和于大爷的微信群里突然炸了锅:

 

德云社四队出事了!队长阎鹤祥带着四队队魂郭麒麟跑了!

 

留下一堆人在小剧场里嗑着瓜子面面相觑。

 

-怎么办?追不追?

 

-追什么啊,太子爷太子妃度蜜月,谁去打扰谁挨驴踢。

 

模仿个小动物可拿手了的孟鹤堂在下面搭茬:我去啊,我跟驴一沟通,驴肯定不能踢我。

 

下面七队队友整齐划一,特别捧自家队长:算了吧,省省吧,踢死你都不多。

 

日常被架空的孟队长:嘎——

 

 

群里怎么闹暂且不提,事件中心的主人公郭麒麟阎鹤祥,已经搭乘头一班飞机飞到了祖国的南端。

 

阎鹤祥躺在躺椅上,在太阳伞的下面乘凉,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郭麒麟骑着大号充气船在海里cosplay老船长。

 

郭麒麟在海边趟浪水,套着游泳圈在不太深的区域飘着,时不时还探着脑袋冲阎鹤祥直挥手。天堂啊,阎鹤祥想,再见了小王八犊子们,刘汉臣爱死不死。

 

郭麒麟穿了条夏威夷短裤,花纹是简约好看的蓝色浪花,阎鹤祥感慨万千,在郭麒麟身边的这些年,不断地耳提面命,少爷的审美终于稍微拯救回来了。下一秒就看到郭麒麟抱着游泳圈哒哒哒地跑了过来,脖子上挂着不知道谁送给他的花环,色彩斑斓,花花绿绿,配色怎么恶魔怎么来,阎鹤祥觉得脸疼心口窝更疼。

 

郭麒麟跑过来,把游泳圈往太阳伞旁边一扔:

 

-哥,我饿了。

 

沙滩附近有一家远近驰名的海滩炒面,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郭麒麟拉着阎鹤祥的手,一步一蹦跶地走,他真开心啊,打心眼里就那么开心。

 

时值旅游淡季,海滩炒面不算爆满,郭麒麟找了一个靠近窗边能吹到海风的座位朝着阎鹤祥招手,阎鹤祥在看贴在门口的宣传标语:

 

「太好吃了,美味到两个人在吃,另一个人死了都不知道」

 

阎鹤祥觉得开店的老板前身可能是说相声的。总之,拍照留念发微博,阎鹤祥颇有心机的在其中一张照片里露出来了半个郭麒麟。

 

这么多叫郭麒麟老公的,你们都抢不过我。

 

不管评论里面诸葛钢铁们的哀嚎声,炒面端上桌了,黄油和蒜头浓烈的香气,食材是新鲜的大虾和蛤蜊,淋上满满的秘制酱汁,确实令人忍不住全情投入其中。阎鹤祥不由自主地赞赏几句这盘炒面,他发现郭麒麟吃一口就抬头看他一眼。

 

阎鹤祥:少爷,面不合口?

 

郭麒麟摇摇头,大口扒拉几口面条。

 

阎鹤祥:那是太好吃了,舍不得一口气吃完?

 

郭麒麟摇摇头,挤出两滴鳄鱼的眼泪:门口贴着呢么,两个人在吃,另一个人死了,我再看你几眼。

 

阎鹤祥:郭麒麟我现在把你扔海里喂鱼都没人知道是我干的你信不信?

 

 

迷人不一定要比基尼 你的笑容已经非常卡哇伊

想要度假不用去到Hawaii 椰子树刚好种在我家院子里

 

 

吃饱喝足的郭麒麟又想往海里扎,阎鹤祥怕他冰坏了肚子,拎猫崽子似的把郭麒麟揪回了酒店,被扔在床上的郭麒麟抱着枕头横在胸前,俨然弱小无助又可怜。

 

-老阎你迟早因为白日宣淫而被逮进去的。

 

-我让你睡午觉,你想哪去了?

 

贴心的阎鹤祥帮郭麒麟换上睡衣,盖好被子,顺便还在他脸上套了个眼罩。

 

被伺候得无微不至的郭麒麟:……

 

-老阎你迟早因为不解风情而被枪毙十分钟的。

 

不解风情的阎鹤祥低头亲了亲郭麒麟的额头,郭麒麟红着耳朵尖缩回了被子里。

 

 

再醒过来,阎鹤祥一睁眼就看到郭麒麟盘着腿坐在床头,捧着手机咬牙切齿直炸毛,手机那头视频通话连着烧饼,他和曹鹤阳放大的脸挤在屏幕里险些装不下。

 

估计又是一群奶爸撇下孩子的聚餐,看背景是郭麒麟惦记很久也没倒出时间去吃的火锅店,屏幕那边乱乱哄哄人声嘈杂的,但是烧饼的破锣嗓子仍然清晰地从话筒里传了出来:

 

-你也甭羡慕哥哥们,你跟老阎努努力,争取三年抱俩五年抱仨。

 

-我去你的吧!

 

那边指不定在说什么没溜儿的话,稀里糊涂地把郭麒麟又带上车,阎鹤祥看着好玩就凑过去搭茬:

 

-行,我们努力,我们努力。

 

还伸手摸摸郭麒麟的小肚子,郭麒麟把手机扔到一边,转身拿枕头砸阎鹤祥的脸。

 

 

视频那边涮锅涮得热火朝天,郭麒麟催促着阎鹤祥起床,退潮后的海边支起了篝火,欢迎游客去品尝露天的烧烤和鲜鱼火锅。

 

他们到沙滩的时候太阳快要落到海平面以下,微弱的红灿灿的光散在海面上,拖鞋踏在沙子上咯吱咯吱作响。

 

借着这点余晖,有穿着比基尼和草裙的美女在跳舞,伴着鼓声和尤克里里肆意施展腰肢,草裙和长发一起飘扬,看起来轻快又优雅。阎鹤祥稍微留意了一下某位金发美女胸前盖着的两个椰子壳,无论怎样移动都纹丝合缝,下一秒就听到郭麒麟在身边哼了一声,阎鹤祥紧拦慢拦才阻止住少爷作势回酒店的脚步。

 

篝火堆旁在分发餐碟和饮料,路过的人塞了一个椰子进郭麒麟的怀里,正在烤火的人递给郭麒麟一串玉米,阎鹤祥只是排队盛鱼汤的工夫,郭麒麟怀里已经抱满了食物。

 

这个该死的看脸的社会哟。

 

阎鹤祥颇为无奈地把鱼汤递过去,鲜蔬和鱼肉熬成的乳白高汤,空心菜在嘴里又鲜脆又清爽,郭麒麟的嘴角还沾着烤肉上的芝麻,火光照得他面颊红扑扑的,他咧着嘴露出来一口白牙,阎鹤祥突然很想过去亲亲他。

 

 

想要买醉买醉 不一定要喝酒

一起干杯干杯 用音乐来灌醉你

 

 

篝火的周边有些小商贩,贩卖些特产和小玩意儿,阎鹤祥被差使着去挑纪念品,再回来发现郭麒麟又开始看着他傻笑。

 

攥在手里的一次性纸杯空空的,之前斟满了当地特产的椰子酒,甜而香醇的美酒入口滋润得仿佛果汁,实质上却是浓度极高的烈酒。郭麒麟东倒西歪地盘着腿,参加篝火晚会的属年轻人居多,篝火旁开始了各种各样的才艺展示,唱歌的跳舞的,还有当地的卖艺人来表演杂耍,郭麒麟拍着手,欢呼的声音很大。

 

阎鹤祥过去后郭麒麟就贴了上来,趴在阎鹤祥的耳朵边实况转播着当时正在表演的节目,醉酒的少爷语言功能紊乱,天津话北京话普通话来回切换。

 

-嗬,你看人家这两下子,说劈叉就劈叉,咔嚓,哥你就不行了吧。

 

-嘚——!好大腿啊,真尼玛可乐…

 

-嚯好家伙!哥!哥!喷火了!你看见没有啊!看见没有啊!

 

阎鹤祥又开始品尝这孩子的可爱之处了,酒精对于郭麒麟更像是吐真剂,沾了酒精的小少爷坦诚又可爱,抓着阎鹤祥的手臂搂到怀里就不再撒手。

 

有跳舞的女孩向郭麒麟搭讪,那女孩刚刚伴着歌声跳舞,轻薄的防晒外套在她转圈的时候像扬起来的裙摆,火光倒映在她的眼睛里闪闪亮亮的,她朝着郭麒麟伸出手邀请他跳舞。

 

郭麒麟不知所措了一会,阎鹤祥拍了拍他,周围人都在期待地看着他,他不好拒绝只得硬着头皮站了起来。

 

年龄相仿的青年男女站在一起确实好看,女孩示范着动作,郭麒麟僵硬地跟着模仿,那副笨拙和青涩的劲儿看起来十分可爱,周围哄笑着,阎鹤祥站了起来。

 

不远处支起来一个小小的火堆,先前有人领着一群孩子在这里烤棉花糖吃,阎鹤祥也捡起一根树枝,串上棉花糖蹲在火堆旁边烤,棉花糖慢慢膨胀,表皮被烤得焦香清脆,里面却被融化得又绵又软,阎鹤祥轻轻吹了吹就一口咬了上去,棉花糖像芝士似的能拉扯得很长。

 

-我也要吃。

 

郭麒麟突然挤到了阎鹤祥的身边,肩膀挨着肩膀,阎鹤祥扭过头看他,他的头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顶手工编织的小花环。

 

-你怎么不跳舞了?

 

阎鹤祥把棉花糖支到火堆旁边,视线落在棉花糖上,不经意地问了一句。听到他这句话,郭麒麟顿时笑开了,他向阎鹤祥的方向挪了挪,挨得他更近了,他用肩膀来回撞着阎鹤祥。

 

-你吃醋了?

 

阎鹤祥没言语,郭麒麟歪着脑袋一直盯着阎鹤祥看:

 

-哎,老阎,你记不记得上次在饭桌上说我十几岁你到我家接我的事?

 

-你说那会儿你没看上我呢嘛。

 

-但是那会儿我可看上你了。

 

 

十五六岁的郭麒麟对这位合说过几次相声的师哥充满了好感,师哥做事中规中矩认真负责,对词之余还很愿意跟稚嫩的少班主讲讲故事教教道理,比起大多数人一味地把他当作不懂事的孩童,这位博学多才的师哥反倒给郭麒麟带来了很多真情实意的尊重。

 

他决定退学说相声,父亲找他谈过,利弊直接明了的摆在他眼前,他还是咬着牙选择相声。末了郭先生也只能叹气,改变话题问他更欣赏哪位师兄弟给他量活。

 

郭麒麟根本没有经过大脑思考似的脱口而出:

 

-鹤祥师哥。

 

那天来接他的人是阎鹤祥,他打从心底里的都是高兴。

 

 

-当时我就想好了,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跟你一辈子。

 

阎鹤祥还是不言语,郭麒麟看着他也跟着不说话,过了好一会阎鹤祥才啊了一声:

 

-完了少爷,棉花糖烤糊了。

 

两人举着烤得像块碳似的棉花糖面面相觑了半天,噗嗤一下笑作了一团。阎鹤祥坐到了沙地里,郭麒麟几乎趴到了他的身上,棉花糖被郭麒麟拽了下来。

 

阎鹤祥伸手帮他扶正了头上的花环:

 

-那你现在呢?

 

阎鹤祥的嘴上粘着刚才吃下去的棉花糖,火光映得阎鹤祥的眼睛比星星和月亮还要亮,郭麒麟凑了过去。

 

真甜啊。

 

 

你就是海滩下的那乌克丽丽 寻找着逆光让暧昧变成剪影

浪漫不一定要在那夏威夷 沙滩上有你的脚印是一辈子美景

 

 

郭麒麟说要趁着退潮后捡些贝壳,带回去给郭汾阳做玩具。

 

上午的气温正在逐渐上升,海风吹过来带着些许的凉意,太阳光折射到海面上波光粼粼的,远处是不断扬起再落下的海浪,海鸥挥舞着翅膀发出了高亢的鸣叫。

 

现在不是大部分游客出行的时间,沙滩被潮水洗刷过后,干净得没有一丝痕迹。郭麒麟拎着凉拖摇摇晃晃地在沙子上踩直线,阎鹤祥在他身旁并着排走。

 

在心里数了一百个数,郭麒麟站住了,他拉着阎鹤祥的手一起回头看。

 

沙滩上并排的两串脚印,一大一小,从很远的地方延续过来。

 

也将会延续到很远的地方去,一直,一直。


评论(44)
热度(9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八秒九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