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一窝狸

感谢阅读,专搞祥林。

【祥林】治肾亏不含糖

※都是私设

※和很喜欢的画手太太说话了,深夜激情写文,速写,存在错字语病和逻辑问题望且原谅

※感谢您的观看



郭麒麟坐在沙发上,手上来回地扯着背包的背带,他现在的处境挺尴尬的,他刚刚经历了事业上的滑铁卢。


——往门上贴小广告的时候整拍在开门的阎鹤祥脸上。


阎鹤祥洗干净脸走出来的时候看见郭麒麟战战兢兢的模样,眼睛滴溜溜乱转,直不楞腾地坐着像只大兔子。


-你喝水吗?


阎鹤祥挺客气的开口询问,话音还没落地郭麒麟就差点从沙发上窜起来:


-我我我我我我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千万不要报警啊!我上有老下有小赚钱养家不容易你千万别报警啊!!


郭麒麟语速很快,机关枪似的朝着阎鹤祥蹦出来一堆,阎鹤祥站在原地反应了半天。


-下有小?你几岁?


-二十二了。


阎鹤祥看了一眼郭麒麟的脸。


-不像啊,你身份证拿出来。


郭麒麟不情不愿地从衣服内口袋里掏出来身份证,递过去,阎鹤祥看了看身份证上面的照片,和面前的人。


-假的吧?


-真的!我拍身份证的时候胖!现在瘦下来了!


郭麒麟仿佛想印证他的话,努力鼓着腮帮子,阎鹤翔觉得他这样挺可爱的,但是还是不像身份证上的人。


刚才贴在阎鹤祥脸上的那张小广告被他撕下来放在茶几上了,这会儿他拿起来看了一眼。


百年老字号,治肾亏不含糖。


联系人:138XXXXXXXX


蓝底红字,加粗字号,设计师看了会哭泣。


郭麒麟先跟他搭话了:


-哥我看您这屋没有女人生活的痕迹,您是不是单身啊?您这个岁数,说句不好听的,该着急了,你要是用了我们这个偏方,包您立马脱单。


-您要是觉得不需要,我这还有别的,治中暑治脱发治脚气治风湿治灰指甲治牛皮癣治食欲不振治不孕不育治半身不遂治挫骨神经痛治腰间盘突出…


郭麒麟滔滔不绝口齿伶俐字字都那么清楚,穿上大褂就是段贯口,阎鹤祥有点想鼓掌。


阎鹤祥看了看郭麒麟递过来的药品试用装,奶黄色的小药粒,看着像一块钱一大把的小糖豆。


-多少钱啊?


-二十一瓶!


还真不贵,阎鹤祥心想,到精品店买一玻璃瓶糖果估计也就这个价。


阎鹤祥抬头对上郭麒麟亮晶晶的眼睛,乐了:


-你业务挺熟练啊,靠谱吗?


郭麒麟一拍胸脯:


-我们百年老店了!


-那你怎么贴小广告的时候还被我逮着了呢?


郭麒麟不说话了。



阎鹤祥以为把郭麒麟放走这事就算结束,第二天一出门发现他家的门上贴着一排小广告,联系人后面都是郭麒麟的电话号码。


蓝底红字,华文彩云,加粗斜体下划线,设计师看了想打人。


对门邻居家的门上干干净净,之前贴着的小广告都被郭麒麟撕下去了。


阎鹤祥在门口站了半天,郭麒麟真没骗他,昨天说的那些业务这上面都有。


小插曲,小插曲,LOVE&PEACE


阎鹤祥上班去了。



之后的每天门上都会出现新的小广告,排版设计一次比一次令人发指,阎鹤祥曾经撕下来一张给公司里的设计师看,据说当天的设计部抽光了一整条烟。


阎鹤祥挺乐在其中的,他发现郭麒麟的业务有不断拓宽的趋势,办证、上门静点连家政服务都行,这小孩真厉害,阎鹤祥的心里隐隐约约还涌出来点骄傲。


后来对门邻居先提出来的抗议,每天开门先接受满屏的精神攻击,受得了受不了。


阎鹤祥看着被撕下来的厚厚一摞小广告,感觉十分可惜。


阎鹤祥捡出来一张,百年老字号,治肾亏不含糖的,蓝底红字,加粗字号,揣进兜里。



从那之后阎鹤祥的门上再也没出现过小广告,他好几次想打电话过去问问郭麒麟他怎么不来了,但是输完了号码,拨出键迟迟摁不下去。


没必要,小插曲而已,小插曲。




















八月下旬的时候公司招了一批新人,大学毕业生,公司发公告要求老员工一对一地带新人熟悉岗位。


阎鹤祥分配到了一个学网页设计专业的,跟设计部同事聊到这件事的时候,显然上次小广告的后遗症还有余威。


不好干啊,阎鹤祥失笑。


新职员欢迎会当天阎鹤祥在场,看着新人向小嫩笋似的一排一排走进来,按照编号找自己的负责人。


差不多十来分钟,一个青年走到阎鹤祥面前,白衬衫,锅盖头,个头不高,皮肤不错。


还挺眼熟。


-郭麒麟?


被叫到名字的青年一愣,再仔细看两眼阎鹤祥,惊喜得眼睛都亮了。


他朝着阎鹤祥一拍手,一起跳,手臂搂着阎鹤祥的脖子,双腿盘住阎鹤祥的腰,扑过去抱了个满怀。



下午阎鹤祥被新人耍流氓的消息不胫而走,晚上阎鹤祥调戏新人的八卦就传开了。


阎鹤祥委屈,但是他还是带着罪魁祸首郭麒麟吃了顿晚饭。


巨无霸,套餐,加大,大薯和大可乐。


郭麒麟饿了一天,狼吞虎咽的。


他跟阎鹤祥解释之前的事情,他当初在学校兼职群里发现的贴小广告赚外快,一天五十一个礼拜不算双休日三百。


在阎鹤祥门上贴小广告最开始是恶作剧加顺路,后面他看阎鹤祥也不撕那些小广告,还一副默许了的样子,他不做这份兼职了也过去贴了几天。


-后来忙毕业论文和答辩的事就没再过去了。


-我们学校到你家得坐二十分钟地铁半个小时公交车呢。


郭麒麟嘴里塞着面包,含糊不清地跟阎鹤祥抱怨,抱怨到一半突然不说话了,阎鹤祥看他面色凝重,刚想开口询问,郭麒麟从嘴里吐出来一小块汉堡的包装纸。


阎鹤祥又好气又好笑。


-对了,你是学设计的?之前那些小广告的排版都是你做的?


郭麒麟点了点头。


阎鹤祥考虑了一下郭麒麟的事业发展,和设计部成把成把掉落的头发,建议他:


-千万别在你同事面前提起这件事。


临走的时候郭麒麟又买了一个甜筒,阎鹤祥看着他舔蛋卷上面的奶油冰淇淋,突然想起来:


-你刚才说我默许你贴小广告,你怎么知道的?


郭麒麟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我在你家楼下偷看过你几次,你看着都挺高兴的啊。




阎鹤祥所处的开发部和设计部关系不大,两个办公室隔得很远,但是郭麒麟仍然锲而不舍地在午休时间找阎鹤祥一起吃饭。


每当郭麒麟的身影出现在开发部门口,阎鹤祥就站起身,顶着办公室全体单身码农的暧昧目光走出去。


最开始阎鹤祥不习惯不自在,一阵时间以后,阎鹤祥甚至会在那些道目光的注视下,伸手揉揉郭麒麟的头发拍拍郭麒麟的脸颊。



年底有公司年会,新职员要才艺展示。


郭麒麟吃饭的时候都蔫不拉几的,耷拉着脑袋皱着小脸,拿筷子戳盘子里的土豆块。


-哥我没有才艺,我表演什么啊。


阎鹤祥还惦记着最开始郭麒麟在他家说的那段“贯口”:


-要不你说段相声?


-去你的吧。


最后郭麒麟在诗朗诵、跳舞和魔术表演中选择了唱歌。


年会当天郭麒麟穿了件蓝色的西服小外套,站在台上唱歌。


《我要你》


娓娓动听的吉他伴奏,带着些奶意的温柔嗓音,舞台灯照在身上,阎鹤祥觉得郭麒麟整个人都在发光。


郭麒麟唱歌的时候往台下瞅,好几次和阎鹤祥的视线对到了一起,郭麒麟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笑就像月牙。


阎鹤祥心里的鹿撞得乱七八糟的。



当天郭麒麟一鸣惊人,下了台被灌了不少的酒,最后醉得七荤八素,躲到阎鹤祥身后才被放过一马。


送郭麒麟回家的任务自然而然落到了阎鹤祥身上,小孩醉得趴在阎鹤祥背上直哼唧,问也问不出所以然来,阎鹤祥只好把他带回自己家。


到阎鹤祥家门口的时候郭麒麟乐了,手上一个劲儿地比划刷浆糊贴小广告的动作。



阎鹤祥把郭麒麟撂到床上,自己去擦汗喝水,郭麒麟的手在床边乱抓,在床头柜上拽下来一片纸。


百年老字号,治肾亏不含糖。


联系人:郭麒麟 138XXXXXXXX


蓝底红字,加粗字号,设计师看了会沉默。


郭麒麟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眼眶有点热,再一抬头,阎鹤祥端着杯水站在床边看他。


他朝着阎鹤祥张开手,唇畔接触到了一片温热。




郭麒麟躺在阎鹤祥的身边,手里来回摆弄那张小广告。


-大林,当初那个试用装小药粒是什么,真是补肾药?


郭麒麟愣了一下:


-呃…维c银翘片。

评论(39)
热度(10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十八秒九五 | Powered by LOFTER